青岛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青岛车辆交通 > 青岛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青岛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2013-11-14 17:01【我要纠错】

【导语】: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哪些条例?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内容,如下:

(2002年9月28日山东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根据2013年6月2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正)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幸福、民族繁荣和社会进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居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中国公民和户籍在本省而居住在省外的公民,以及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一切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和其他组织。

  第三条 实行计划生育是国家的基本国策。

  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夫妻双方在实行计划生育中负有共同的责任。

  第四条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在推行计划生育工作中应当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不得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

  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计划生育公务受法律保护。

  第五条 各级人民政府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县级以上计划生育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和与计划生育有关的人口工作。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第六条全社会都应当积极支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工会、共产主义青年团、妇女联合会、计划生育协会等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公民应当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第七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实行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为考核政府政绩和单位负责人实绩的重要依据。

  第八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 青岛市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

    不清楚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程序

    要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要哪些程序?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人口计生局救助电话

    找不到当地计划生育局的电话?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当地计划生育局办号码的信息,如下:

  • 青岛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方案(试行)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青岛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方案(试行)的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户籍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办理办法(试行)

    关于户籍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办理办法,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有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关于对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人员进行行政处分的规定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对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人员进行行政处分的规定的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结婚公证须提供的材料和公证处

    结婚公证怎么办理,要准备什么资料和到哪里去办,青岛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 青岛市计划生育法相关内容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青岛市计划生育法的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关于方便群众办理《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的实施意见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方便群众办理《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关于开展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行奖励扶助制度试点工作的意见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开展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行奖励扶助制度试点工作的意见的相关内容,如下:

  • 青岛市涉外、涉华侨、台港澳居民婚姻登记

    关于本地居民和外国人,华侨,台港澳居民的婚姻登记的相关事项和办理条件,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

  • 青岛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管理规范

    青岛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青岛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管理规范的相关内容,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