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青岛社保 > 青岛社保卡 > 青岛新社保卡网上申领操作指引
青岛新社保卡网上申领操作指引
2022-02-15 17:04【我要纠错】

【导语】:在网上怎么申领新的社保卡,在哪里可以申请?怎么操作?青岛本地宝为您整理好了,详情请阅读正文。

  网上申请邮寄办理

  1、关注“青岛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我要办事—办事大厅”,点击“社保卡”选择“新卡申领”或“挂失补换”;【青岛人社局也可申请,点此直接进入:青岛市人社局

  2、登录“青岛人社”APP,点击“社保卡—实体社保卡”,选择“新卡申领”或“挂失补换”;

  3、登录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APP,进入“电子社保卡”模块,选择“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

  以上三种方式均可在线申领社保卡,按照提示要求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和邮寄地址,选择一家发卡银行网点,提交后即可实现社保卡“邮寄到家”。

  收到卡后,需通过上述渠道激活社保卡的社保功能,金融账户激活需到发卡银行网点办理。

  线上办理流程图解:

  青岛新社保卡网上申领操作指引

  (图源:青岛12333)

  拓展阅读>>>

  忘记社保卡密码或多次输错密码被锁怎么办

  持卡人忘记密码或多次输错密码导致社保卡被锁的,本人可持社保卡就近到青岛市社保卡合作银行任意网点办理密码解锁或重新设置密码。青岛市社保卡的社保账户初始密码为123456。持卡人本人不能临柜办理的,可由代办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持卡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到社保卡合作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密码重置或者解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青岛社保卡绑定|查询入口、即时制卡网点、线上线下办理方法(附入口)、补办指南。

手机访问 青岛本地宝首页

  • 青岛社保卡丢了严重吗?

    严重,可能会影响报销、个人权益以及账户资金等,还有可能会造成个人的信息泄露的风险。

  • 青岛社保卡怎么绑定一家人共用?

    先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申领电子社保卡,选择开通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即可即可绑定。

  • 青岛社保卡可以绑定微信吗?

    社保卡可以在微信中绑定,目前微信推出的生活服务中有社保卡一览,具体如何绑定见文章。

  • 青岛种植牙可以用社保卡报销吗?

    目前不能报销。国家层面采取排除法规定了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和支付部分费用的医疗服务项目范围,明确当前固定义齿、活动义齿等基础的缺牙修复治疗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 青岛社保卡到期是去银行还是去社保局

    可以及时到银行网点办理补换卡。社保卡有效期为10年,社保卡到期前需要换卡。如社保卡卡面信息“发卡日期”接近或者已经超过了十年,请及时到银行网点办理补换卡。

  • 青岛社保卡2023年到期必须换卡吗?

    社保卡到期不影响社保功能的正常使用。同时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卡,加载金融功能的芯片卡有效期为10年,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建议您按照银行的相关规定,在快到期前携带身份证到银行

  • 青岛第三代社保卡不换有什么后果?

    没有什么后果,社保卡(市民卡)第三代为最新的一代,如果没有损坏或者遗失可以不用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第二代社保卡的基础上,扩充了卡内容,包括国产密钥、非对称认证应用、非接触式应用和生物特征识

  • 青岛第三代社保卡必须更换吗?

    第三代社保卡不是必须更换,持卡人可以自愿选择要不要更换。原二代卡用户换发三代社保卡的可选择在原社保卡银行换发,也可以选择更换银行换发。

  • 青岛第二代社保卡必须更换吗

    第二代社保卡不是必须更换,可根据需求自愿更换。已有的二代社保卡可以继续使用,发放待遇以及看病买药都不受影响,但从长远角度来考虑,三代社保卡会更加方便。

  • 青岛第一代社保卡必须更换吗?

    第一代社保卡必须要更换,目前一代卡已全面停发,功能也将逐步关闭,为不影响卡片正常使用,仍持有一代卡的市民朋友们,请及时升级为三代社保卡(市民卡)

  • 青岛社保卡怎么办理?

    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可以线下申请办理,也可以线上申请邮寄到家自行激活,具体办理方法请看正文。

  • 青岛电子社保卡领卡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会保障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具体申领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