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青岛社保 > 青岛社保问答 > 外地人在青岛交医保有要求吗
外地人在青岛交医保有要求吗
2024-01-05 17:59【我要纠错】

【导语】:外地人在青岛市参加居民社会医疗保险,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参保,具体条件请看正文。

  外地人在青岛参加居民医保有要求,要满足以下条件才能参保

  1、在我市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申请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应持有青岛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处于有效期内的《山东省居住证》(以下简称《居住证》),并经本人承诺,未在青岛市区域外参加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正常享受相关待遇。

  2、《居住证》持有人参加青岛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不得在其他地区重复参保并享受相关待遇。

  3、新生儿可随持有《居住证》且已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一方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拓展阅读>>>

  办理方法

  《居住证》持有人可就近到居住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和应缴居民医疗保险费核定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外地居民】可获非青岛籍2022居民医保参保材料|指南、缴费标准|指南、待遇、承诺书等!

  

手机访问 青岛本地宝首页

  • 外地人参加2024年度青岛居民医保待遇如何?

    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参加青岛市2024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后,待遇享受相关政策请看正文。

  • 2024年度青岛外地人参加居民医保办理攻略(条件+材料+标准)

    在青岛市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也可参加青岛市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具体参保条件、参保办法等信息请看正文。

  • 2024年度非青岛户籍居民参加居民医保所需材料

    2024年度青岛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开启,缴费前需要进行参保业务办理,非青岛户籍居民参保所需材料请看正文。

  • 青岛外地户口第一次交居民医保需要去哪交?

    外地人第一次在青岛参加医疗保险,可持《居住证》就近到居住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和应缴居民医疗保险费核定手续。

  • 青岛外地居民医保缴费需要每年都去大厅办理吗?

    2022年9月至12月为2023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的集中缴费期。已参过保的人可以直接在网上缴费。

  • 青岛外地人可以在哪些银行进行医保缴费?

    前办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纳的银行为:青岛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上述银行各网点均可以办理。

  • 青岛外地人线下医保缴费方法

    2023年度青岛市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已开启,居民参保缴费的方式,青岛本地宝已为您整理在正文之中。

  • 青岛外地户口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方法(线上+线下)

    2023年度青岛市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已开启,居民参保缴费的方式,青岛本地宝已为您整理在正文之中。

  • 外地户口在青岛怎么进行医保缴费?

    缴费人在人社、医保部门办理居民社会保险费参保登记后,可通过税务机关提供的各种渠道按规定进行选档、缴费。

  • 外地户口在青岛医保缴纳标准

    在青岛市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也可参加青岛市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具体缴纳标准等信息请看正文。

  • 外地人参加青岛医保有什么条件?

    在青岛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申请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应持有青岛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处于有效期内的《山东省居住证》《港澳台居住证》,具体详见正文。

  • 外地人能参加2023年度青岛居民医保吗?

    2023年度外地人持有青岛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处于有效期内的《山东省居住证》《港澳台居住证》可以参加医保。

  • 热门推荐